MC贤瑜

   

【磊白】不做朋友

 现背//参考《拜托了,冰箱》第六季第八期

@碳酸酒酿桃桃不加糖气泡水_ 97老师来爱我![doge]我是不是超级言而有信的(是明涵了!


—正文—

吴磊和白敬亭刚刚在一起的时候,还在热恋期,经常一起上个综艺,黏黏糊糊得贴在一起,实在没办法一起录制了,两个人也在节目里一口一个“我白哥”“我磊哥”的明怼暗秀。

 

两人在一起就谁也没告诉,分手了之后,除了他们自己更没有人知道这段感情的存在。

同为演员,年纪不大,交际圈就那么一点,好友重合度很高,今天谁攒了个局,或者谁后天的生日聚会,两个人很容易就可以碰到,不尴不尬得打声招呼,然后就再也不说话了。

 

时间再久一点,两个人工作越来越忙,偶尔的朋友聚会也都有了不去的理由。在大家眼里,两个人只是因为太久不联系感情淡了。

吴磊和白敬亭就这样,在大家眼里变成了陌路人。

——

“我跟吴磊的认识,就是因为他喜欢我们家,那天......”

井柏然还在侃侃而谈,白敬亭眼睛眨巴眨巴,看上去听得也很认真,可最后落在耳朵里的只有吴磊的名字。

 

“小白,你刚才发什么呆啊。”井柏然过来用肩膀撞了他一下,搂住他的肩。

白敬亭摇摇头,“没事儿,有点累了。”

王嘉尔在后面看到了吵着追过来,把手搭在了井柏然的肩膀上,“这才是二百斤!”

何老师还在跟工作人员沟通,一抬头就看见三个皮孩子闹开了,“你们仨儿加起来都没吴磊稳重。”

“何老师,你这话就不对了,你让吴磊过来试试,绝对比我们仨儿能闹腾。”

 

啧,又是吴磊。

 

白敬亭笑着附和井柏然,脸上僵得发酸。

 

——

白敬亭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吴磊这个人大概有一两年没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了,今天一天似乎要把着一两年缺失的那部分补回来一样,几个人围绕着吴磊聊天就没停下来过。

白敬亭叹了口气,干脆坐起来,盯着墙角的柜子发呆。

他跟吴磊在一起的很突然。是明侦的后台,白敬亭笑着打趣吴磊,连我裤子都去闻,磊哥是不是暗恋我?

吴磊想也没想就承认了。

空调制冷好像不太好用,白敬亭的掌心冒汗,吴磊一步一步走过来,很慢,像是在试探。

白敬亭握着拳,指甲扎着皮肉,很疼,也很清醒,可他不想走。

两个人的距离大概只有0.01米,凭着少年人的冲动,就吻在一起。

 

恋爱的开始很仓促,所以结束也是草草了事

是因为什么呢?

因为太忙了没有一起过纪念日?还是因为天南海北的飞很久没再见面?白敬亭都记得不太清楚了。

他只记得那天吴磊在电话里闹情绪。

被闹得烦了,他说:‘吴磊,你原来不是这样的。’

两个人就这么分手了。

像两个幼稚的小孩儿在赌气。所以两个人连朋友都没做成。

 

不懂事。

白敬亭想着想着,眼皮就开始打架,头一歪,靠在床头上就睡过去了。

——

吴磊收到井柏然消息的时候正在酒店里休息,抱着一袋子薯片追综艺。

井柏然:[我跟你白哥的综艺你记得看啊,有彩蛋]

井柏然:[什么时候回北京?改天一起聚聚啊]

吴磊晃晃袋子,把最后一点薯片渣倒进嘴巴里,拍拍沾着盐巴的手,才开始回消息。

[三石:还得一段时间呢。到时候再说吧。]

他锁了屏,随手一扔,视线又回到ipad屏幕上,井柏然在讲给他买沙发的事情,白敬亭眼睛眨巴眨巴,看上去听得很认真。吴磊笑了,白敬亭走神了。

 

他对白敬亭熟悉到仿佛自己的左手右手,这个哥哥的小表情代表着着什么他一眼就能看出来。说起来也奇怪,分手也有两年了吧,关系远了很多,对于这个人却陌生不起来。

可能因为明面上还在扮演兄弟的角色,吴磊时常搜罗白敬亭的新视频来看,再加上过度重合的朋友圈,白敬亭的动态他也能掌握个七七八八。似乎白敬亭从来没有从他的世界里离开过一样。

 

节目很快就结束了,吴磊盯着屏幕角落里的白敬亭,莫名的情绪在心里发酵。

 

我想见他。

 

吴磊在确定了自己想法之后,开始摸手机。解锁,打开微信,点开置顶。看着空白的聊天窗口,自诩天不怕地不怕的吴大侠突然就偃旗息鼓,已经这么久了,是不是已经被拉黑了?

 

他踌躇着,脑海里突然就闪过一些他以为他已经忘记的片段,埋在时间里的,不应该在被挖掘出来的片段。

他和白敬亭的故事就像跑马灯一样在他脑海里旋转。

吴磊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,似乎清醒了一点。

手指动了动,[我想你了]

于此同时白敬亭的名字变成了(对方正在输入...)

他一咬牙,干脆点了发送。

 

(对方正在输入...)就停在那里,很久变回白敬亭。

吴磊自嘲地笑了笑,好像做了一件不太对的事情。

虽然没得到什么回应,紧绷的神经也还是放松了下来,他把手机放在桌子上,接了一杯水,刚把被子递到嘴边,手机开始振动。

(白敬亭向您发起语音通话)

—fin.—

#柯南真好看!

评论(7)
热度(5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MC贤瑜 | Powered by LOFTER